債務更生推薦
優利貸服務特色

1. 高過件率

精準掌握法院實務動向,提高過件率

 

2. 申辦簡便

專人專職服務,通訊申辦輕鬆方便

 

3. 量身打造

專業協助客戶,專案規劃,降低繳款壓力

 

4. 溫馨陪伴

聲請期間,全程專人協助處理所有問題

 

5. 法律服務

專業法務人員,處理催收困擾

 
債務更生服務流程介紹

債務更生申請流程

  1. 透過電話或線上申辦債務更生
    透過電話或線上申辦
  2. 法務人員為您量身規劃債務更生
    法務人員為您量身規劃
  3. 資料審核,製作個人專屬債務更生還款方案
    資料審核,製作個人專屬還款方案
  4. 向法院提出申請,核准更生方案
    向法院提出申請,核准更生方案

債務更生常見問題

消債條例的設計分為兩階段三部分,第一階段為前置協商程序,第二階段為更生或清算程序(俗稱破產)。債務人聲請更生或清算前,必須先申請前置協商,該協商由最大債權金融機構主辦。前置協商不成立者,始得聲請更生,更生由地方法院審理及裁定。
更生程序之聲請要件:
  1. 五年內未從事營業活動或從事小規模營業活動,營業額平均每月在20萬元以下之自然人。
  2. 有不能清償或不能清償之虞。
  3. 無擔保或優先權之債務總額未逾1200萬元,於法院裁定開始清算程序或宣告破產前,得向法院聲請。
  4. 倘若有金融機構之欠款,須先經前置協商/調解,或以達協商或調解成立,而有不可歸責之事由毀諾。
  5. 無其他不得更生事由---消債條例第46條。
更生方案大多為期六年(最長不得超過八年),至少每三個月還款一次(並非一定要三個月還款一次,而是分期最長為三個月一期),經債權人會議通過且法院認可(或債務人倘有固定收入,法院得逕予認可)之後,由債務人自行依該計畫履行,並於履行完畢後當然免責(此時無待於法院裁定即可免責)。
聲請更生,法院『裁定開始更生程序』之後,所有無擔保債權人所進行之強制執行程序都會停止,因此會停止強制扣薪。
聲請更生,原則上在生活上不會有太多限制,除非有必要,法官不會裁定限制債務人更生期間的生活,但當然債務人仍然必須要加以限制,不要逾越一般人通常之程度。
更生方案履約完畢或法院裁定免責後加4年,最長不超過10年。
在更生程序當履行更生方案後,債務人就不需要再負債務上的責任,未來這些債務就不用還了。
免費洽詢 線上諮詢 諮詢留言 回到頂部